学术讲座:设备智能运维基础理论与工程实践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48

报告题目:设备智能运维基础理论与工程实践

报告人:冯宇晟 (FENG YUSHENG

时间:202441613:00-14:30

地点:4042会议室

主持人:肖雷


报告摘要

在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大背景下,设备智能运维已成为提升生产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的关键技术。本次报告以“设备智能运维基础理论与工程实践”为主题,介绍了设备智能运维的基础知识、设备预测性维护的主要算法以及基于振动分析的故障定位方法在工业现场设备维护中的应用。详细阐述了如何运用智能运维技术进行故障预测和定位,有效避免了生产中断和设备损坏,保障了生产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最后,对设备智能运维行业的当前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了讨论,指出了工业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对于智能运维技术的影响,以及预测性维护发展的商业前景。


报告人简介

冯宇晟 上海辉度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施耐德绿色智能制造和预测性维护顾问和创赢计划导师。长期从事制造业智能制造服务工作,专注于样本受限下的关键传动设备衰退演化预测及视情维修决策,基于振动理论和机器学习的传动设备早期故障预诊方法研究。在齿轮箱故障诊断、大型风机泵机等设备的振动分析和预测性维护的解决方案的设计、实施方面有多年经验。参与工程化的预测性维护项目3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