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勒科技杯” 第十三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东华大学校内通知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265

第十三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海市选拔赛计划将于202451112日在上海理工大学举办,大赛采取现场比赛形式。

东华大学选拔赛计划将于2024416日举办,各校团队相关材料(附件 1-附件 8)于 202441218:00前通过如下链接提交:

https://dhudisk.dhu.edu.cn:443/link/5F24FCAD43C9CBE5235973C93540F5E8

注意:将报名材料打包zip文件,以项目名称命名文件。

本次大赛主题相关参赛要求如下:

一、参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为:机械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自然和谐迈向仿生新高度。作品要求注重综合运用所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课程的设计原理与方法,结合智能技术、数字技术和 5G+等新技术设计制造出优秀的机械创新产品。

主题1:用于生产国产杂粮和 10 种蔬菜的播种、管理和收获的小型专用机械(简称:兴农机械);

主题2:以提高仿生机械运动性能为目标的“仿生青蛙”和“仿生蝴蝶”(简称:高性能仿生机械)。

二、竞赛形式

经组委会讨论决定,第十三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采取线下展示及问辩的方式进行,本次大赛专门设立了高性能仿生机械比赛环节,为统一比赛要求和规则,大赛制定了相应的比赛规范与标准,用于指导和规范比赛过程、统一评分标准和裁判尺度。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特设立大赛仲裁委员会,负责处理大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所有作品需要制作出实物,并能实现现场运行演示完成预定功能。“兴农机械”比赛时间总计 10 分钟/项,其中专家问辩时间 5 分钟;“高性能仿生机械”比赛时间不超过 15 分钟/项,具体规则参照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要求。

三、参赛要求

1)本市在校本科大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通过学校教务处统一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 5 人,指导教师不多于 2 人;1 名学生不得以项目负责人参加两个及以上参赛队。

2)实物作品要求:“兴农机械”实物作品的尺寸一般不超过 1.2m×1.2m,“高性能仿生机械”实物作品尺寸参照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要求,特殊情况需提前向组委会报备;作品演示时不能对决赛现场有环境污染、场地破坏。

3)为确保大赛的顺利举办,本次大赛向每支参赛队伍收取 800 元的参赛费用,各高校统计好作品总数,以学校为单位统一将报名费于 4 20 日之前汇入上海理工大学财务处设立的大赛指定账户,汇款到账后报名生效。

附件:团队填写模板.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