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全院大会在工程训练中心329多媒体室召开,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学院工会主席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全方位解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详细介绍了新征程上学校的发展愿景和总体思路,并对学院本年度的党建与思政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部署。王新厚表示,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化“一支部一品牌”特色创新建设,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加强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间的纽带联系;要推进思政引领下的德智体美劳“五育”互促,打造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品牌设。

同时,会上进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王新厚通过领学《东华大学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以及相关典型案例,警示全体教师要提高对师德违规严重性的思想认识,强调要树立规则意识、底线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人文关怀,做学业导师也做人生导师。

院长单鸿波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国家发展战略,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学院内涵式发展的行动纲领,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单鸿波结合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围绕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分别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高质量人才队伍培育与建设、依托特色优势学科和行业产业背景做强科研工作、学院内外部资源配置、高质量学生就业与创业工作、学院文化氛围及公益服务积分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强调以人才为基础、以创新为核心,进一步优化师资及研究队伍布局,充分发挥机械工程学科综合优势,做好国家级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持续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并号召大家以大学使命和国家战略为引导,努力构建全员育人的格局,共同营造富有人文特色、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的学院文化,不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副院长周其洪介绍了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周其洪希望学院各位老师通力协作,共同参与到此次审核评估工作中来,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深入摸底,综合分析教育教学基本状况,总结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经验,梳理教学工作的不足与问题。

副院长裴泽光针对2024年度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裴泽光强调要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提升基础研究能力,提高重大项目承接能力,同时做好本年度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评估工作。

副院长白涛介绍了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及培养工作,白涛提到2024年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已公布,目前正在等待学校召开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并根据会议精神,部署我院复试工作。

  

会上,举行了2023年度学院优秀安全员表彰和学院教学讲课比赛获奖老师颁奖仪式。

征程万里,好风正劲。乘势而上,共谱新章。面向未来,机械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谱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