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庆清教授应邀作《洞察碳纤维复合材料及其产业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229日下午,日本工程院院士、现任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倪庆清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洞察碳纤维复合材料及其产业应用》学术讲座,学院30余位师生参会。孙志宏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

倪庆清教授介绍了现代纺织技术与产业用纺织品的发展趋势,详细分析了碳纤维产业链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强调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环境下,航空,风车,汽车,高铁等轨道交通领域的轻量化是最有效的手段。他介绍了轻质高强复合材料的制备技术并交流了其团队多年来的研究成果,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细的数据,展示了这些技术在提高材料性能、降低成本、促进产业升级等方面的巨大潜力。

讲座后,王永兴教授、曲志洋博士等与倪庆清教授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应用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本次学术讲座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宝贵的学术启示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