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奖

发布者:黄璐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近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评审结果于青梨派平台公示。我院学子作品《发扬伟大斗争精神,做新征程的追梦人》荣获“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三等奖(本科组),充分展现了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生动实践。
《发扬伟大斗争精神,做新征程的追梦人》公开课由“学习进行时”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机械工程学院吴再奕同学主讲,课程聚焦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斗争精神,结合鲜活的先进人物事迹,诠释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斗争精神的本质及内涵,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不断铸就与涵养的宝贵精神品质,号召新时代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断用青年担当谱写新时代斗争精神新篇章。

图片

(《发扬伟大斗争精神,做新征程的追梦人》公开课)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武汉大学承办,大学生思政课自主学习平台“青梨派”协办。活动包括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及微电影展示活动两类赛事,是落实教育部党组“大思政课”建设工程的重要举措及展示大学生学习思政课成果的重要平台。

未来,学院将持续推进大思政课“进基层、进乡村、进产业”三进计划,力求打破空间阻隔、走出学校,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融合,让学生在田间地头学思践悟、在产业一线学以致用、在社区基层服务人民。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廊九城”体系不断向外拓展,在多个场域开展理论宣讲,不断拓展理论宣讲多元主体参与的更大育人场域,在情景式、沉浸式体验中构建有生命力的理论宣讲,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