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代表队在第十六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者:黄璐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4

202413日至7日,以“冰雪科技 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刘志辉老师等带队指导学生团队在大赛中获得三等奖。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黑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来自中国、泰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白俄罗斯、俄罗斯等7个国家的57支参赛队伍共聚哈工程,同台竞技。

(左二,队长王贝琪)

经过选拔,我院刘志辉老师带队工业设计学科王贝琪、肖新秋、余俊林、周圣竣四名硕士生本科生参加本次大赛。

比赛期间,我院代表队克服了气候、场地、安全、装备、竞赛时长等多种实际困难,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设计专业的学科专业特长,团队高度协同、加班加点昼夜奋战,最终完成了雪雕作品《翘首以盼》。作品以承载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情感生肖龙作为造型主体,用流畅的曲线勾勒十二生肖,形象化的用冰雪诠释了传统文化,一条条流畅的“雪道”终将带领我们走向新未来。龙头朝东,翘首以盼,盼望着祖国的强大,科技的腾飞,人民幸福安康。


 

 

本次校外实践竞赛是对我院工业设计学科专业实践创新能力的有益锻炼与检验,未来学院将进一步优化推进人才培养“四实(实习实践实训实验)”环节的改革,持续探索高质量的工业设计学科人才培养的新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