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12月29日,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顺利举行。东华大学副校长陈革,校科研院基地成果处处长谢旭红,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祝宪民,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侯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中心主任单鸿波,以及第三届中心技术委员会成员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技术委员会年度会议。

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正高级高工祝宪民主持本次年会,中心主任单鸿波围绕2023年中心的工作与发展进行全面汇报,从重大科研成果、项目成果转化到服务行业产业、对外合作交流,并对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领导的支持表达衷心感谢。

会议中,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候曦以“ITMA2023观后感”为主题,回顾纺织服装与创新融合的意大利米兰纺织机械展,介绍先进技术及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周其洪教授以“绿色数字化定形机智慧系统的关键技术”介绍定形机相关的在线检测技术、全流程生产管控系统等;岳晓丽教授介绍“针织物平幅印染技术与装备”相关的研究进展;冯培副教授介绍团队的相关研究成果与产学研合作情况。

在会议讨论环节,委员们对未来纺织装备行业与产业的机遇与挑战、中心在创新项目孵化模式、传统技术与数字化转型、成果产业化路径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下一年度工作中,中心将紧扣国家与行业发展,聚焦基础与先进技术,突破“卡脖子”问题,促进学术成果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