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江苏高倍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共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22

近日,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江苏高倍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共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江苏高倍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永飞,机械学院院长单鸿波出席签约仪式,副院长白涛、机电智能装备技术与系统团队负责人孟婥教授,张玉井、郗欣甫和邓士豪等老师与会。

江苏高倍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碳纤维三维编织机的研发生产,公司在三维编织智能装备领域取得原创性突破,近几年公司利用拥有的先进技术实现了快速的发展,目前公司的装备产品覆盖了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医疗卫生、体育休闲、城市管网等领域。朱永飞董事长介绍了企业总体情况,公司生产的三维编织机装备用于冬奥会火炬外飘带的量产,圆满完成了冬奥会火炬外飘带量产专用装备生产交付工作。2022年,企业获得国家发改委卡脖子项目攻关研发资金3450万元。20236月份,企业获批江苏省首批三星级上云企业。单鸿波就机械工程学院的历史和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江苏高倍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与孟婥教授团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合作可以聚焦高性能纤维复材预制体三维编织技术及装备,为满足国家重大战略和重要民生领域需要作贡献。双方还就下一步开展专业学位硕士生项目式实习实践、实施产教融合、发展企业导师等议题展开交流。随后双方举行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的必要平台,是产教研结合的重要载体。学院与江苏高倍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进一步推进了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