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党委与松江区经济工作党委开展联学共建

发布者:黄璐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4

  11月6日,机械学院党委与与松江区经济工作党委聚焦“深化地校院协同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新篇”主题开展联学共建,扣准先进制造业发展需求,共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人才高地,共寻“政产学研”深度融合良策。松江区经济工作党委书记沈明,经济工作党委副书记高亚男,区经委副主任许浩、刘勇、章艳枝、胡晓彬、许士东等一行;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院长单鸿波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联学共建。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蓉主持。

  王新厚表示,机械学院党委积极构建“一体统筹、熔融双促、三力协同”大党建工作体系,强化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有机对话、深度融合。学院党委坚持“四个面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和社会服务,通过“理论联学、组织联建、项目联创”的方式,持续强化政、校、企、和社会组织四方合作互联,着力将高校党组织组织功能和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区域深度融合和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沈明书记详细介绍了区经济工作党委的党建工作和区经委推动松江产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他表示,区经委作为松江区产业集群党建工作的联动单位,努力找准基层党建服务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借力优质资源,强化党建赋能互融共促创新发展。此次联组学习,就是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下一步将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深入交流与合作。

  单鸿波介绍了学院学科特色、政产学研合作基础、服务松江产业技术开发优势等三个方面的内容。他表示,学院科研方向与松江区产业集群发展方向高度吻合,未来要进一步打通产业需求、企业应用、成果转化之间的通道,加速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升企业效益,为松江地区乃至G60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成员还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与输送、产学研项目合作和科技转化等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未来科研端与产业端的协同创新协作模式。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东华大学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