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庆祝建校72周年返校日活动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85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1021日,在东华大学迎来建校72周年庆典之际,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系列校友返校日活动。


欢迎回家,两区校园共庆

延安西路校区11个校友集体、松江校区3个校友集体,共计约500余名校友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怀揣最朴素的“回家”期待重返校园,学院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校友们的到来。

 

敞开怀抱欢迎校友回家的图书馆、教学楼、食堂……古老又常新的东华,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重逢的喜悦。同班、同级好友共同回忆起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谈论着难忘的岁月与青葱的记忆。

 

 

 

幻想未来,20周年再出发

2003年,机械工程学院“幻想未来机器人”社团成立。自成立以来,社团自主开展机器人相关知识和技能学习,参与各类机器人赛事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回首二十载,一代又一代机械人秉承科技报国的初心,将青春力量融入学校和祖国的发展需要。

 

忆纺大岁月,念东华青春——校友毕业照片展

2020年末,学院发起了校友毕业照征集活动。近三年的时间里,在广大校友热心、爱心、用心的收集中,征集了近300余张照片,有毕业时的合影,有校园里的时光。正值72周年校庆之时,学院特挑选215张照片展出,解锁1951年至今的珍贵回忆,引得多年未曾谋面的校友追忆往昔、掩面而泣。


 

 

科技创新,薪火相传——学院科技成果展

为了让校友们充分了解近年来学院所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学院特意筹备科技成果展。立足科技成果展和科技社团的平台,将进一步激发和培养新东华机械人学科学、爱科学和用科学的热情,担好科技报国的时代使命。

 

携手校友,共推就业——机械校友招聘会

为凝聚校友企业力量,共促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联合校友会、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举办专场校友企业招聘会,共计约35家企业与会。我学院作为协办单位,获得了15家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如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沪工集团、用友汽车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雅博尼西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等。此次招聘会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了600余个就业岗位,引起了应届毕业生的高度关注。


校企共创,协同发展

招聘会后,学院举行了“校友企业协同创新研讨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主持,党委副书记杨蓉,副院长周其洪、白涛,系主任于海燕,校友会副秘书长李姝佳,团委书记王晓晖,就业班级辅导员李陈新以及十余家校友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单鸿波代表学院向莅临此次研讨会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学院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校友返校意义重大,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校友是学院最信赖的力量。未来,学院将持续做好校友联络活动,提升校友服务水平,也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学院希望广大校友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坚守“明德、博学、求是、创新”的院训,与在校师生一起,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担负起推动母校、学院继续大步向前的重任,为母校书写新的荣光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围绕行业的发展趋势、技术创新展开讨论。校友企业代表深入交流了创新实践和经验,并就如何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展开了热烈讨论,期待以更为密切的校企合作为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提质促新。


树高千尺,根脉相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以本次校友返校日活动为契机,更为加深了学院和校友之间的联系,凝聚了广大校友的力量,未来,学院将继续用情用心做好校友工作,加强与校友资源联动,强化师生共同体,携手助力机械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