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周其洪一行出访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265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本科教育“2+2”中俄班联合培养项目深入开展,提升我院国际化合作办学水平,922-25日,副院长周其洪教授、唐智教授、季霞教授、安晴晴老师一行四人受邀赴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周其洪副院长一行与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先进制造学院索罗科娃·斯维特兰娜·尼古拉耶芙娜教授,玛哈维科夫·阿列克谢·阿列克山德罗维奇教授,叶夫列门科夫·叶戈尔·阿列克谢耶维奇教授和俄语学院院长叶夫根尼·阿列克谢耶夫娜·谢林等人交流座谈进行了会谈。先进制造学院索罗科娃·斯维特兰娜·尼古拉耶芙娜教授对周其洪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交流介绍了2021级中俄班7位同学在俄的学习生活情况。俄语学院院长叶夫根尼·阿列克谢耶夫娜·谢林就进一步提高中俄班学生的俄语水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做法。双方深入研讨了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与合作模式,并就两校教师互访、学生联合培养、联合开展学术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在课程体系改进、俄语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和招生等多方共同关心的议题上方面达成一致一致意见。

 

在俄期间,周其洪一行参观了托木斯克理工校园和学生宿舍,并召开中俄班同学座谈会,就同学们其在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精神饱满,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自己未来规划都有清晰的蓝图,并感谢双方学校老师为他们的的无私付出,同时也为中俄班更好发展献计献策。

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东华大学与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合作关系,获得了中俄班建设过程中的宝贵经验,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方向,为双方未来更好开展中俄本科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