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上海君屹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建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202

1016日机械工程学院与上海君屹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基地举行了基地揭牌仪式。上海君屹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翌鑫、技术总监程远鑫、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晓艳、学院院长单鸿波、副书记杨蓉、副院长白涛、工业设计唐智等老师出席揭牌仪式。

2020年唐智教授团队与上海君屹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始科研合作,团队立足于新能源动力pack生产线的优化和设计,所获科研成果代表了国内新能源电池封装领域最前沿技术。2021年院企合作成功申请了上海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会上,刘晓艳和马翌鑫为东华大学-上海君屹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单鸿波为企业校外导师颁发聘任证书。随后双方就院企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科研合作以及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等议题展开交流。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君屹展厅和工厂车间。

 

1011日学校成立卓越工程师学院,以国家关键领域技术问题为导向,破解制约关键领域紧缺人才培养的核心难题。学院将积极推进院企深入融合的育人新体系探索和建设,不断为行业培养解决共性技术难题的卓越工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