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系与大漆工艺师共同组织开展《大漆艺术赏析与素髹漆器制作》暑期实践课程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8-01浏览次数:91

202373日至7日,东华大学工业设计系与大漆工艺师共同组织开展《大漆艺术赏析与素髹漆器制作》暑期实践课程。同学们通过本课程学习了大漆相关制作流程。通过实践,大家掌握了大漆制作的基本方法,并综合运用工业设计的专业知识制作出独一无二的大漆作品。

1:大漆课程每日汇

本次课程邀请到了法国第三代传承中国大漆工艺师苑黛曼老师以及职业大漆艺术家瞿德华老师莅临指导。该课程通过理论知识讲解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灵感,并鼓励同学们将工业设计专业知识融入到大漆制作过程当中,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课程师生集体照和苑黛曼老师以及瞿德华老师的指导

3:学生的大漆制作过程

本课程使同学们了解并学习了大漆制作的相关步骤,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领会了大漆艺术与传统技艺之美,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匠心精神”。在未来的工业设计学习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传承中不断创新,探索出更加多元的设计道路。

4:创作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