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荣获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赛一等奖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7-09浏览次数:255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承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设计赛决赛于725日在江苏省无锡市开赛。本次大赛共有107所院校4064名学生参赛,有1201份作品参加了评审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戚潇阳、程健森和朱卓晨在范金辉老师的指导下,历经6个多月课余时间设计铸件的工艺方案及模拟分析,不断改进与完善参赛作品最终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此次大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大赛”作为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专业赛项,旨在鼓励学生主动跟踪科技发展、学习铸造专业知识,提高铸造工艺设计和操作技能,提升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为铸造行业培养优秀专业人才。自2009年举办以来,历经14届,目前已累计有150余所院校的约2.5万余名在校学生参加,并连续4次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等级、赛制形式、赛事成效和社会影响力得到了行业及各参赛学校的高度认可。我院参赛师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专业实践综合能力为今后学院研究生参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