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高阳教授应邀为我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245

620日,华东理工大学高阳教授应邀为我院做题为“面投影立体光刻3D打印柔性传感器研究”的学术报告。相关中青年教师、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由院务委员季霞教授主持。

高阳博士于2013年获得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博士学位,2013-2016年 分别在内布拉斯加大学和休斯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微纳制备及传感器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装备预研教育部联合基金、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等项目。先后入选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及国家青年人才项目。以第一/通讯作者在Science Advance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Nanoscale等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项。荣获2021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及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等荣誉。

本次报告,高阳教授围绕面投影立体光刻3D打印功能器件的可控功能化难点分别介绍了敏感模块和电极模块两方面的技术挑战。敏感模块主要是针对材料/树脂团聚、分层以及低灵敏等难点进行突破。电极模块主要是针对其高导电性以及对外界刺激不敏感进行技术突破。基于上述两个关键技术突破,重点介绍了该技术在移动式气瓶随机载荷谱监测方面的应用探索。会后,双方就如何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