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新时代廉洁文化主题作品展 暨机械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特展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43


615日,东华大学新时代廉洁文化主题作品展暨机械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特展开展仪式在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戴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单鸿波 、东华大学监察处副处长兼监督检查室主任胡玉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纪委书记张云洁及东华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相关同志,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和获奖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参观了展览。

王云骏在现场宣读东华大学廉洁教育作品征集获奖名单。学校积极组织参加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针对作品征集单元,各学院积极动员创作了一系列优秀作品,在全校掀起廉洁文化作品学习创作的热潮。本次获奖作品总计45件,其中征文13篇、视频7个、创意设计作品21个、工作案例4个。戴蓉、单鸿波为获奖代表颁奖。

王新厚代表学院致辞,并介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情况。

教师获奖代表青年辅导员叶圣华和学生获奖代表冯贇上台发言,分别对各自作品《行尔志,知止乃进》和《编织廉洁校园》进行深入解读并从教师和学生角度谈了自己对建设廉洁校园的理解。

据悉,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主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奋力推动发展,坚持检视整改,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将廉洁教育与主题党日、学生离校教育相结合,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廉洁教育机制。学院积极发动和组织师生党员发挥专业优势,创作系列作品,形成主题展览,讲好廉洁故事,展览包括征文、创意海报、书法、激光雕刻作品等多个种类。通过本次活动,积极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形成了党员干部廉洁行政、专任教师廉洁施教、广大学生廉洁修身的学廉、思廉、践廉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写:王晓晖   摄影:徐岱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