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赵震一行赴机械工程学院调研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68

613日,副校长赵震赴机械工程学院调研,人事处处长张耀鹏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院长单鸿波主持。

单鸿波重点从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单鸿波明确学院目标定位是构建“人尽其能、全员发展”的队伍建设总格局,重点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建设一流的专任教师队伍,抢抓高质量人才队伍增量,激发人才队伍存量的活力。单鸿波对学院目前人才队伍状况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学院人才队伍体量小;学院高层次学科领军人物和拔尖人才数量少,缺乏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支撑学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不足;人才梯队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特别是中青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激励与评价的机制方面。

赵震肯定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他指出,学院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希望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牢牢依靠教育涵养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促进学院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也对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发表了各自意见。单鸿波最后表示学院将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科学凝练学科方向,开展有组织的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工作。坚持引育并举,围绕学校的学科布局和重点发展方向以及学科平台建设,加快引育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层次人才以及高水平创新团队。切实把此次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启学院更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