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79

519日,机械工程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报告厅举行。机械学院院长单鸿波、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蓉、校团委副书记邵楠、机械学院团委书记宋文博、机械学院团委副书记姜雪梅、专职辅导员王晓晖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唐伟、兼职辅导员代表,机械学院全体学生代表、兄弟学院学生会代表与会。会议听取和审议机械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机械学院第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

单鸿波在讲话中指出,学生代表大会是学院教学科研活动中的一个重要会议,在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党建思政、学生合法权益保障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代表学院党政对全体学生干部、骨干和代表提3点希望:一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二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三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发挥灯塔效应,引领广大青年担当尽责。最后他学生骨干发出四条倡议:树立远大志向,把好人生“方向盘”;崇德,夯实人生“硬底盘”;博学,激活人生“发动机”;砺志尚实,奋斗拼搏;希望新一届学生骨干一定能不负使命,发扬东华机械人踏实严谨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工作热情,主动担当作为。

邵楠代表校团委对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机械学院学生会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她希望机械学院学生代表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服务学生实际需求,坚持不懈地用中国梦筑牢同学共同思想基础,务实有效地服务同学全面发展。

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和《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章程(草案)》,并听取机械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白子恒代表机械学院学生会做工作报告,机械学院学委会主任陆正宇做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会上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蓉为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颁发证书,会议以无记名差额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第八届学生委员会和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