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产业集群,推动人才培养——机械学院党委赴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黄璐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288


62日下午,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副书记杨蓉带领学院教师代表赴国家级上海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专题调研产业集群与人才状况,了解产业一线对人才的切实需求,加强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的研究思考。松江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顾文磊,经开区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杨茜陪同。

调研中,经开区党工委展示了区域化党建的工作成果,形成以经开区党工委为核心、产业集群党委为基础、支部党组织为结点的网络化体系。经开区重点企业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超硅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伟本智能机电(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和豪德机械(上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结合企业发展特点、专业技术难点以及人才培养建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调研团队教师代表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回应,双方就搭建政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平台,深入开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G60先进制造’交流服务月”,在党建引领下携手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探索,着力破解人才发展瓶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座谈会前,学院调研团队一行参观了正泰智慧能源产业集群展厅、“泰扬红”党群服务站与闲猫国际青年社区,由相关负责人进行讲解。调研团队详细了解正泰智慧能源产业集群的基本情况、业务构成、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智电港园区发展规划、正泰电气的龙头产品和创新成果以及正泰智慧能源产业集群党委“五动”党建工作机制、“四室联创”等党建特色工作和党建创新理念。同时,了解到青年猫产业集群人才公寓“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住房环境,建立更优的人才发展生态,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服务工作”的建设理念。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坚持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熔·融”大党建思路,以政治建设“熔”铸党性为统领,持续开展机制化、品牌化“融”创活动,切实推动学院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一融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