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科技奖3项,获奖数创新高!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85

近日,2022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表彰为上海科技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机械工程学院3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李蓓智教授团队的项目《航天高性能关键件形性协同控制的加工技术与装备》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彭倚天教授团队的《界面摩擦调控及超滑》项目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季霞教授团队的《纺织印染后整理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学院获奖数量创新高,首次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奖是学院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又一次重要突破,是对近年来学院不断推进科研创新的肯定,也将进一步提升学院在机械工程学科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科学技术创新为核心,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探索新的科技应用领域,为推动国家和区域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获奖代表2022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合影(左起彭倚天、李蓓智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