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革带队调研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59

512日,副校长陈革、教务处处长杨旭东、教务处副处长牛莉莉等一行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学院院长单鸿波、党委副书记杨蓉、副院长周其洪、各系(中心)主任、教务员、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单鸿波代表学院对陈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师资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重点工作举措及面临的一些问题。周其洪汇报了学院本科教学基本概况、专业和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和成果、以及近年来本科教学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新问题及举措。学院与会系主任和教师代表也提出了本科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建议。

杨旭东对机械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对学校本科教学的重要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希望机械学院结合工程教育认证和专业自主认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对先进院校展开针对性建设,取得更多优异成果。

陈革副校长做总结讲话,肯定了学院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新专业申请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对相关问题作出了回应。同时,结合国家在本科教学方面的新政策和新动向,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于工程教育认证和新工课教育理念,全方位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和管理,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