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72

2023513日,“慧勒科技杯”第十二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在上海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17所高校的师生参加此次比赛,带着189项最新机械工程创新作品参与角逐。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团队在本次大赛中斩获上海市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

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是由上海市教委重点支持的上海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项目之一,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比赛,现已成为上海市高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创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主题分为“低碳生活、智慧农业”(实物组)和自主选题(创意组)。大赛鼓励了更多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勇气,将机械原理和机械设计等基础知识灵活运用于科学发明和科研创新。



我院学生获奖作品如下:

奖项

作品名称

组长

组员

指导老师

一等奖

全自动化蛏子采捕清洗机

张慧

袁雪纯、温清粤

周申华、孙博

一等奖

一种基于秸秆制作鸡蛋托的智慧农业装置

蒙娅

骆怡彤、袁振宇、陈欣然、王思雄

李姝佳、周申华

一等奖

空地联动无人植保作业系统

周碧泽

杨佳宇、夏宗萌、王悦筝、赵博远

吴重军、江彬

二等奖

横向甘蔗种植机

梅俊洋

梁幽若、程楠楠、陈欣诺

周申华、孙博

二等奖

自动接榴莲车

支鹏翔

金哲宇、吴家齐、舒棋

李姝佳、舒畅

二等奖

固定式自调节光伏支架设计

黄豪

胡蜜、张洋、秦心贝

李姝佳、庞静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