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一融双高”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95

一场“党建引领”主题宣讲,一项“服务发展”启动仪式,一次“联学联建”圆桌交流。516日,“党建引领聚合力,服务发展建新功”机械学院推进“一融双高”联学联建活动在松江校区举行,活动邀请到党的二十大代表、上海市两新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师百讲”巡讲专家宣讲团成员、龙工(上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调度室主任邹丰恒作主题宣讲。松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孙文杰,松江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金晓燕,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杨茜,两新组织企业代表库卡柔性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引,企福天地党支部委员宋丹丹,我校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宁蔚、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等参加活动。

(邹丰恒作主题宣讲)

邹丰恒作“卓越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建新功——参加党的二十大所思所想”主题宣讲,从“感受现场、认识意义、领会内涵、笃行实干”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初级焊工到焊工技师,从一个异乡的奋斗者到全国优秀农民工、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成长感悟。邹丰恒用“初心使命、信心底气、谋篇布局、担当奋进”四组关键词阐述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认识,并从松江区先进制造产业的发展出发,鼓励机械学子“一定要有舍我其谁、功成必定有我的强烈使命感、责任感,走在科技创新的前列,走上事业发展的舞台,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学院学生代表与邹丰恒互动交流)

机械学院学生代表围绕“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谈了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并就“如何成为机械领域的大国工匠”等问题与邹丰恒进行互动交流,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不断增强将个人发展主动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理想信念。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G60先进制造’交流服务月”启动)

孙文杰围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松江新城发展定位以及产教融合合作机制等内容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分享。王新厚与参会嘉宾共同启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G60先进制造’交流服务月”,发布交流服务月主题活动内容。会后,机械学院举办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G60先进制造’交流服务月”的第一次政校企联学联建“圆桌交流会”。

(政校企联学联建“圆桌交流会”)

下一阶段,机械学院党委将积极探索通过“组织联建、人才联动、产业联兴”的党建工作路径,抓住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推进党的建设与国家、区域、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强化政、校、企和社会组织四方合作互联,切实推动“一融双高”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