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梁越昇教授应邀为我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203

59日下午,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梁越昇教授应邀为我院做题为“面向下一代工厂的智能制造系统”的学术报告。院长、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单鸿波教授、部分学科团队负责人、相关中青年教师、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由院务委员季霞教授主持。

梁越昇教授,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博士,乔治亚理工学院先进制造讲座教授及终身正教授。曾任上海机床公司总技术长,华新丽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北美制造研究学术院总裁,美国机械工程师制造学会理事长。美国道格拉斯工程奖章,迪德工程奖章,布列尔量测技术奖章,萧尔国际制造研究奖章国际制造工程学会金质奖章等。

  

梁教授围绕智能制造系统介绍了智能制造的起源,智能制造的定义以及为什么要智能制造,重点介绍了智能工艺控制、智能质量管控、智能原料供给等。最后,梁教授结合我院学科特色,与参会学科团队负责人及相关青年教师就磨削智能制造和智能物流系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