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陈传海教授应邀为我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355

近日,吉林大学机械学院陈传海教授应邀为我院题为“数控机床可靠性试验技术与装备”的学术报告。院长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单鸿波教授、高档数控装备团队负责人李康妹副教授、相关中青年教师、部分博士生和高年级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务委员季霞教授主持。

陈传海教授现任数控装备可靠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助理主任、机械工业数控装备可靠性技术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吉林省高端数控装备先进制造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获中国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长白山青年拔尖人才、吉林省优青人才等,先后主持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科技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面上和青年)等项目20余项。


本次讲座陈传海教授从模型到算法、从硬件到软件,重点介绍了数控机床可靠性试验的最新研究进展,分享了团队承担的国家级数控机床可靠性技术研究课题成果,以及相关的最新数控机床可靠性试验装备,与会青年教师与陈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后,单鸿波与陈传海教授围绕省部级基地平台建设、学科交叉、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工作研讨,双方表示未来将围绕装备设计与制造进一步加大人员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