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数控机床可靠性试验技术与装备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602

报告题目:数控机床可靠性试验技术与装备

报告人:陈传海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23426上午10

地点: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之家(四号学院楼负一层)

主持人:季霞

主讲人介绍:

陈传海,吉林大学教授(破格)/博士导师,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长白山青年拔尖人才、吉林省优秀青年人才基金获得者,数控装备可靠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机械工业数控装备可靠性技术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吉林省高端数控装备先进制造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控机床可靠性理论与方法、可靠性试验技术与装备。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科技部某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面上和青年)等项目20余项,累计支配经费达3000万元,获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其中一等奖3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Reliability Engineering and System Safety》等高水平期刊发表SCI论文51篇、在《机械工程学报》等期刊发表EI论文31篇,单篇最高他引366次;授权发明专利26件(其中转化7件);登记软件著作权16项;牵头及参与制定行业、企业等标准/规范17项。研究成果在数控机床主机和关键功能部件企业得到了工程化应用,推动了数控机床可靠性水平的提升,提高了国产机床的产品声誉和市场竞争力,助推国产数控机床应用于汽车生产线、航空航天、发(核)电设备和船舶等高端制造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