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示范性主题党日活动暨弘扬雷锋精神大课

发布者:黄璐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5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机械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示范性主题党日活动暨弘扬雷锋精神大课。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宁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庆华、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马欣、团委书记秦泽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蓉出席活动,学院党员师生代表200余人共同参加。

(学生代表事迹分享)

大课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三大篇章主题展开,邀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上海高校百名学生党员标兵、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驻边某部退役大学生代表等在校学雷锋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现场分享,并以视频连线的形式隔空对话西藏自治区定日县基层专招公务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成员、东华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等毕业生代表,让向上向善的东华闪光青年事迹广为传播,引导激励广大师生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以接续奋斗、永久奋斗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大课活动现场)

王新厚在结课时讲到,东华青年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雷锋的“精神原型”为内核,展现东华人有理想、有担当的青春风貌,汇聚理论信仰的强大向心力;要矢志永久奋斗,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甘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螺丝钉”,把奋斗的汗水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机械学院坚持以“思政大课”激发先锋活力,聚焦研究生党建“双百”创建和研究生党员“十个一”活动,围绕重大时间节点、重要纪念日,重点开展示范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时深化“众创空间”“匠心扶智”“卓越扶智”等一批特色学生党支部建设,以示范创建促进质量创优、品牌做强,推动学生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活动中,参与事迹分享的学生代表党员占比达80%,研究生党员占比达60%。

据悉,此次弘扬雷锋精神大课是机械学院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的标准,围绕志愿服务、就业指导、理论宣讲、区域化党建等主题,组织师生到基层一线参与各类学雷锋活动,以实践实干实效实绩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