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承功参加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141

1216日,党委书记刘承功参加机械工程学院匠心扶智本科生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刘承功在线观看了学院创新创业展览,认真聆听取同学们支部成员的交流发言,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成长成才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动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奋力跑好属于青年一代的这一棒。刘承功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青春向党,从理论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要坚持创新、踔厉奋发,在创新实践中锤炼专业本领,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做出更大贡献。要坚韧不拔、勇毅前行,在不懈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陈新以《聚焦“三个维度”,打造支部学习教育高地》为主题,从“强引领”“深推进”“促提升”三个维度分享了支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过程中,坚持引导党员培育卓越匠心,主动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支部党员芮绕青生动讲述了在党建引领下,党支部与团支部共建学习所取得的成效,并结合自己参与科创竞赛的经历,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体会。支部党员仇薛宸作为学院第一届智能制造专业学生分享了我国制造业发展的现状,并且立志在制造强国建设中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创新运用“线下+线上”云参观的方式生动展示了学院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围绕理想引领成长、创新驱动未来、争做时代追梦人等展开深入交流。支部党员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