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托木斯克理工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407

127日,2022级东华大学与托木斯克理工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开班仪式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副校长索洛维耶夫·米哈伊尔·亚历山大罗维奇、先进制造技术学院院办主任奥斯塔波维奇·奥莉加·维克多罗夫娜、先进制造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部主任莫霍维科夫·阿列克谢·亚历山大罗维奇、先进制造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部专业负责人叶夫列缅科夫·叶戈尔·阿列克谢耶维奇,东华大学副校长舒慧生、教务处处长杨旭东、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杨蓉、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唐智、中俄班20226位新生等参加。开班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其洪主持。

东华大学副校长舒慧生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表示,东华大学与托木斯克理工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签订以来,两校对该项目极为重视,该项目获得了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全额资助。今年8月,第一批中俄班7位同学已顺利抵达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2022级中俄班又有6位新同学加入,期待中俄班所有同学早日学成归国、报效祖国。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副校长索洛维耶夫·米哈伊尔·亚历山大罗维奇介绍了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师生规模、研究方向以及培养的中国留学生情况。他指出中俄两国联合培养项目促进了中俄两国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两国留学生对两国未来建设必将做出重大贡献。

双方期望以该联合培养项目为契机,形成两校乃至两地之间教育、科研等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