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智能制造与设计”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黄璐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221


 东华大学与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共同举办的“智能制造与设计”系列讲座1124成功举办。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佩夫涅娃·因娜·弗拉基米罗夫娜、能源学院副院长别利亚耶夫斯基·罗曼·弗拉基米罗维奇教授、副校长助理胡婷婷,东华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明炜、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工业设计系教授唐智以及7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闭幕活动


202291520221124中俄“智能制造与设计”系列讲座围绕目前学术界和工业界都非常关心的智能制造和智能设计展开,这是东华大学历史上首次与俄罗斯高校开展的系列讲座,讲座得到了科技部和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支持。

系列讲座共十讲,包含高科技生产”、“工业设计产学研”等主题,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科罗特科夫·亚历山大·尼古拉耶维奇院士团队精心准备,每场讲座后都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是俄罗斯重点大学,工程教育享誉全球,本次开放型系列学术讲座有效地促进了两校师生的学术交流。


东华大学和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都是以理工科为特色的高校,相关合作学术活动得到了双方学院的大力支持,智能制造与设计领域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国际化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