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载育人路,丹心热血沃良才 —机械设计系举办王生泽教授荣休座谈会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363

近日,我院机械设计系为王生泽教授举办了荣休座谈会,机械设计系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徐洋代表学院向王生泽教授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王生泽教授于1992年来中国纺织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是我校的第一位博士后,1994年出站留校任教。1997年至2011年,王生泽教授担任机械工程学院院长。14年间,他推动了学院改革,加强学科组团队建设,组织申报成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上海市重点学科、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机械设计及理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在学院的管理过程中,他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机械设计系主任陈慧敏说,王生泽教授胸怀教育梦想,充满教育情怀,在工作上敬业负责、无私奉献。在我院30多年的教育生涯中,他坚守教学和科研一线,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将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相结合,运用启发式教育,循循善导,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毕业生,曾获“东华大学校长奖”。他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学院的宝贵财富。

座谈会上,王生泽教授回顾了从事机械专业学习与工作的心路历程,分享了教学、科研、育人和管理经验。他期望学院青年教师“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同时表达了对学校和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并表示退而不休,继续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希望能和大家共同努力,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一起见证学院的壮大与发展。回忆过往,收获满满,王生泽教授衷心祝愿机械设计系继续秉持团结、友善,携手共进之精神,心情舒畅地推进本职工作。

本次荣休座谈会上,老中青三代教师深入交流教育教学心得,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