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暨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457

2022924-25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组委会主办、燕京理工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决赛落下帷幕。

学院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赛前组织专家对参赛选手做了深入详细指导,与参赛教师一起打磨说课内容、教学设计及教学内容、方法等比赛环节,为本次比赛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基础。全国共有160余位教师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李康妹老师荣获图学类二等奖,肖雷老师获图学类三等奖和郭纯方老师获图学类优秀奖。三位老师以科学的教学设计、严谨的图学教学内容、娴熟的教学技巧展示了个人教学风采,展现了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因材施教,以学生为导向的教学理念。

该大赛极大地促进了本领域全国高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强化了新工科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的基础。本届决赛采用线上教学展示的方式进行,整个展示过程分为说课、现场教学和答辩三个环节。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我院教师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各项活动中。

近年来,学院积极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推进专业基础教育与教育教学创新改革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革命,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入课堂教学的创新实践,不断提高教师专业基础课程教学素养,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