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本科教育“2+2” 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开启留学新生活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871

为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办学渠道。在丝路经济带建设的时代背景下,我国与俄罗斯、中亚、东欧等俄语国家的合作日渐升温。20209月,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先进制造学院正式启动了本科教育“2+2”项目,成绩合格者,可同时获得东华大学和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本科学历学位证书。

202111月,学院在与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合作培养基础上,成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东华大学与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成绩合格者在俄罗斯学习可获全额奖学金和往来交通费资助。

东华大学2020级机械工程学院中俄班7位同学满载学院老师们的叮嘱和期待,8月初已顺利抵达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受到了俄方老师的热情接待。各位同学表现优异,积极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和融入当地的学习和生活,迅速适应新环境,开启留学新生活。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互帮互助,勤奋刻苦,努力学习,对未来充满信心。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中俄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今后将在师资配备、中俄双方交流、班级活动、课程优化和资助申请等方面持续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