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 “上图杯”和“高教杯”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639

20225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由上海市图学学会与东华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成功举行。我院机械工程及工业设计学生共获得机械类团体二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博理科技 HALS-3D打印”工业设计竞赛团体二等奖6项,个人二等奖1项,周申华、于海燕、冯培、吕志军、沈琼、孙博、王思萍等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729日,“上图杯”大赛选拔的优秀学生被推荐参加在江苏大学举办的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我院学生经过指导教师的培训及数周的大赛训练获得机械类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全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机械类制图基础知识三等奖1项。指导教师周申华、于海燕、冯培、庞静珠、吕志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高教杯”总决赛共有全国 675所高校、1040 支代表队、10344 名选手参赛。本届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江苏大学共同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大赛秉承教育部 “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发展战略,以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的工程师能力及技术的培养为基础,以先进计算机成图技术为核心,普及、推广先进的设计方法,为各高校工科机械设计类教师和企业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构建卓越工程师的培养交流平台。大赛将引导教师深入探索高等院校工程师基础课程的改革新路,使学生充分掌握先进的成图技术与手段,大赛同时将引进企业技术力量共同参与大赛,为企业提供人才选拔机会,将产学研结合落到实处。

 本次参与竞赛的选手涵盖了本科一年级至三年级的同学,采用自主报名的方式参与由学院“飞灵”三维设计科技社团举办的校赛,然后逐步进入到“上图杯”“高教杯”先进成图竞赛中并取得的佳绩,并形成了“老带新”梯队,通过竞赛实践,学生对于工程制图专业知识的学习巩固及设计建模能力都得到了实践和增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

 附:“高教杯”及“上图杯”奖杯及部分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