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门课程获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449

近日,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名单公布,我院岳晓丽教授负责的线下课程《机械动力学基础》和于海燕副教授负责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工程制图》获批立项。

《机械动力学基础》作为专业课,结合我校纺织机械特色,紧密联系实际工程问题,设计项目式教学案例,适应新工科培养需求。课程建设中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形成理论知识和工程角度引导下的建模、推演、分析等层次与模块,培养学生综合分析工程中存在的动力学问题的能力。采用交互式动态教学法、反转课堂,将动力学基础理论、数学求解与工程软件进行有机结合,提高学生案例学习及工程软件的实施能力和效率。

《工程制图》为技术基础必修课,面向全校非机械类工科专业开设。课程团队传承我校图学前辈教学与研究一体、持续发展的教学理念,系统研究计算时代的课程定位与建设。针对非机械专业大学一年级学生认知规律以及课程学时少等特点,加强课程的系统设计,构建以共性知识与共性技术为核心的教学内容;在教学实施中,综合线上、线下资源,构建将复杂工程问题转化为图学问题并逐级简化、表达与求解的思维与能力。

学院将加强对立项课程建设的管理和支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水平,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