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班导师总结考核会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530

为了更精准做好2021级本科生培养工作,开展阶段性总结以充分发挥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重要作用,7月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班导师工作总结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党委副书记李宁蔚以及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与班导师出席。

班导师从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指导学生制定学业规划、“四个一”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工作总结,工作扎实推进。各位班导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班导师选聘、管理、考核办法》的要求,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班导师工作的“大局贡献度”及“学生满意度”不断提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与大家共同探讨人才培养心得体会。他谈到,青年教师担任班导师,具有明显的“年龄优势”和“专业优势”,通过与辅导员加强合作,可以形成有效互补。鼓励班导师多走进学生、多开展谈心谈话,既要成为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也要成为学生学习生活的良师益友。要在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工作本领的过程中,增强作为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而提升教书育人的获得感。

机械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全员育人,班导师作为其中的重要育人资源将继续开展政治思想引领、学业辅导、指导创新创业项目、课外科技比赛、暑期社会实践等,进一步在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