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会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502

62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学生军训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党委副书记李宁蔚,带训教师胡敏、宋文博、徐少东、徐金涛、朱昊文以及2021295名参训学生参加动员会。动员会由李宁蔚主持。

动员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亲切关心同学们的情况,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在讲话中对同学们作为大一新生,以小我自律服从抗疫大局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到了近几年学院通过军训、征兵等引导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情况,鼓励同学们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将所学到的优良品格和作风贯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激励同学们以国家安危、民族复兴为己任,与时代同向同行,做爱国奉献的追梦人和勇于创新的实干家,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努力成长为强国新一代。


智能制造2101班尹海博同学作为军训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作为10号楼楼长,和大家一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书写当代青年学生的社会答卷。他代表全体参训学生表态,应以青春豪迈,“砺大志,崇大德”,学习军人精神,培养优良品格,筑爱国、爱党的血性胆魄;以青春视角,发扬“博学”,体悟新时代的人民军队发展的壮丽进程,强化忧患意识,树立国防观念;以“尚实”要求,真抓实干,强筋健骨,野蛮体魄。

带训教师胡敏介绍了本次军训的基本情况和纪律要求,指出军训是“训思想、训纪律、训品格”的重要一课,是将“小我”融入“大我”的重要一步。希望同学们迎难而上、刻苦训练,练就“本领”、强健“体魄”,用军人的英姿去践行青春的誓言,去体验生命的精彩!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将军训工作与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教育进行有机结合,在军训中深化思政教育,引领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