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暨“青春奋斗、强国有我”毕业大课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725

6月2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青春奋斗、强国有我”毕业典礼于云端举行。毕业典礼分为学校会场与学院会场两个部分。东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副校长舒慧生,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昊出席毕业典礼学校会场。毕业典礼伊始,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全体与会师生共同观看学校毕业典礼部分。校党委书记刘承功宣读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东华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讲话。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俞昊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学校会场由副校长舒慧生主持。

学院毕业典礼部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院长单鸿波、副院长周其洪、副院长裴泽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朱世根、副主任孟婥,教授委员会成员、导师代表、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出席典礼,学院会场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主持。

图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以“成长”为题,以身边东华机械人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创新精神用科技赋能蛟龙、天宫,点燃冬奥“火种”为例,给毕业生上了成长一课。希望毕业生们将“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东华校训作为历史传承,与“求真务实、创新创造、团结进取”的机械品格熔铸贯通,汇聚成蓬勃向上的成长力量和青春远航的不竭动力!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宣读基层就业名单,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朱世根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学位授予的决定,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孟婥宣读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名单,学院副院长周其洪、裴泽光分别宣读2022届毕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并举行了庄严而又特别的云端学位授予仪式。

图片

毕业典礼上,学院师生相聚云端,同上“青春奋斗,强国有我”毕业大课,一同翻开青春的篇章,共同见证中国青年的百年奋斗路。基层就业代表杨旭、张学晖,退役毕业生代表宋旭宁分别讲述了接续教育梦想、投身基层实践、践行强军有我的青春故事;就业代表姚轶歆、周思泽,创业代表周舒怡、在校生代表许芳婷、教师代表李姝佳畅谈了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在科技报国的道路上奋勇争先的青春梦想。

图片

典礼伴随着《珍重•再见》的毕业视频,在云合影中落下帷幕,衷心祝愿同学们发扬东华人“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精神和“求真务实、创新创造、团结进取”的机械品格,以更高的视野、更大的智慧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