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衍雷教授应邀为我院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662

6月14日,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胡衍雷教授,为我院做题为《高效率飞秒激光复合制造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院长单鸿波、部分中青年教师、博硕研究生等线上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务委员季霞老师主持。

胡衍雷教授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德国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等机构从事科研工作。目前主要从事飞秒激光微纳制造及表面加工工艺研究,先后获2020年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8年度中国光学十大进展,2018年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2021年入选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

本次讲座中,胡衍雷教授针对飞秒激光加工目前存在的两个难题——加工效率低和加工工艺单一,重点介绍了飞秒激光高效率全息加工及应用、飞秒激光复合型微纳加工及应用。学术报告内容生动,与会师生围绕飞秒激光加工的研究热点进行了热烈交流与探讨。最后,双方表达了未来在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合作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