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系列报道(十四)| 退役不褪色,战疫不缺席

发布者:黄璐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377

退役不褪色,疫情防控不缺席

有这样一群同学,他们虽已褪去戎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坚守钢铁本色、迎难而上,冲锋在抗疫一线,积极参与所在楼栋餐食发放、抗原组织、爱心理发等活动。
图片

宋旭宁在部队描红连碑石

机械1802宋旭宁

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宿舍楼封控以后,我积极配合驻楼辅导员,完成配送饭菜和其他疫情防控相关事宜。同时,我积极参与学校武装部组织的爱心理发活动,解决同学们的理发问题。虽然每次理发都是站一整天,但我一点都不累,因为为大家服务是值得的。我将尽我所能,守护校园安全,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机械1801王宗轩

在学校封闭期间,我积极配合驻楼辅导员以及楼层长的工作,参与完成饭菜发放、物资搬运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退役军人的表率作用。

机械1901申一驹

自今年三月疫情爆发后,考虑到大家无法出校理发导致头发过长,我加入了武装部组织的爱心理发屋,经常利用课后时间参与理发活动,个人前后帮助了近五十人解决“头等大事”,虽然自己现在学业压力较大,但很荣幸能在疫情期间做出贡献。

图片
图片

申一驹为同学爱心理发

机械1904孙吉志

我在疫情封闭期间,积极配合驻楼辅导员开展相关工作,协助做好餐食发放、物资搬运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