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天下,共创未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百日冲刺”就业推介会 搭建与用人单位“连心桥”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69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上海市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岗位、促就业,精准对接2022届、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14日,“‘机’动天下,共创未来”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就业推介会在云端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并致辞。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副主任秦泽峰,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院长单鸿波、副院长周其洪、副院长裴泽光,8家参会企业负责人,以及学院2022届、2023届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主持。

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在致辞中对与会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基本使命,东华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纺织高等学府,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基础宽厚、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机械工程学院作为新中国首个以纺织机械为特色的机械工程学科,引领了中国高端纺织装备研究的发展,为我国机械工业培育了数以万计的高级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三年来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挑战杯、互联网+、机械创新大赛等国内外重要学科竞赛并斩获佳绩近五百人次;学生及相关团体获得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上海市优秀志愿者、上海市优秀团员等国家级省部级荣誉20余项;更多毕业生发挥专业所长,选择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刘淑慧强调,大学教育不是单纯的传授现有知识,更应该是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始终注重提高教学质量,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作为衡量人才培养水平的根本标准,人才培养质量也得到了用人单位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希望与会企业能多为学校、学院建言献策,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培养更多符合社会、行业、企业需要的专业人才。

王新厚代表学院感谢与会的8家企业带来的45个新增岗位,希望各招聘企业可以青睐并信任东华学子、东华机械人,为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出谋划策。他表示,学院会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就业育人“朋友圈”、形成协同育人“凝聚力”、打造实践育人“孵化器”,与各用人单位一道,携手强化产学研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同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单鸿波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作整体推介。他表示,建院71年以来,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始终与我国机械工业的发展同向同行,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根基、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服务国家为导向,积极探索和实践符合学院办学传统、优势特色与发展实际的建设路径,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延锋国际座椅系统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和员工发展副总监、机械工程学院99级校友向权英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台积电(中国)有限公司、延锋国际座椅系统有限公司、上海诺玛液压系统有限公司、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精星仓储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华美电梯装饰有限公司、北京极光星通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分别对各自的企业优势、招聘目标、培养计划、行业发展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的2022届、2023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积极互动,针对自身情况提出相关问题,并表达求职意向。

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推进“百日冲刺”就业推介专项行动,深化合作、精准对接,搭建起与用人单位的“连心桥”,与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人才。


(撰稿人:唐伟、徐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