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肖雷副研究员获2022年度上海市启明星计划A类立项资助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940

根据上海市科委发布的消息,我院在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启明星计划A类立项申报中再次取得佳绩,青年教师肖雷获得资助,进一步壮大了我院优秀科技青年人才方阵,夯实了机械学科中长期发展基础。

肖雷2018年入职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目前担任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旋转设备故障检测、退化预测及设备健康管理。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RELIAB ENG SYST SAFEJ. SOUND VIBINT J. PROD RE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单篇论文引用量过百论文2篇。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等项目资助。荣获过重庆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东华大学五四表彰“青年岗位先锋”等荣誉称号,担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可靠性工程分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等学术兼职。

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启明星项目是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根据《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发布。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由市科委于1991年设立,旨在选拔和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员,以项目扶持方式,为青年科技人员起步,领衔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化等工作提供经费资助,通过科研实践和其他实践活动,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员脱颖而出,成为学科、技术带头人。项目经费于2016年起增加到了40万元,资助期为三年。作为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科研人才计划之一,该计划已经形成良好的品牌和培养模式,为上海市科技工作培养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