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企业联合申报的“上海君屹工业设计中心”获批“上海市级企业设计创新中心”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686

近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名单。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上海君屹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上海君屹工业设计中心”正式获批“上海市市级企业设计创新中心”,我院唐智教授任中心主任。

自1997年我院创办工业设计学科专业以来,以工业产品设计与服务设计为特色,先后在纺织装备产品交互设计、世博会进博会标识产品服务设计等案例方面取得了瞩目成绩,已获批工业设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搭建了一批校外产学研合作基地。本次上海市级企业设计创新中心“上海君屹工业设计中心”正式获批,将推动我院工业设计学科方向围绕“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使工业设计学科专业的发展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并将促进机械工程与设计学的学科深度交叉融合。

本次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的申报获批是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中产学研基地平台建设的重点任务。未来,学院将坚持以工程产业化为基础,加大力度推进与行业头部企业联合,共建校外“本硕博”实践教学与产学研基地,全面推进学科综合实力的提升。

注:上海君屹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一家以汽车装备、新能源装备、机器人应用、激光技术应用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为特斯拉、蔚来、比亚迪等国内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提供锂电池电芯封装生产线设计与开发,占有国内该领域30%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