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郭为忠教授应邀为我院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589

510日,首批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上海交通大学郭为忠教授应邀在线为我院做题为“新工科基础课《设计与制造II》教改实践”的专题报告。副院长周其洪、各系主任、部分专业基础课负责人及主讲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郭为忠教授从教改背景、教改设计、教改实践三方面,详实地介绍了基础课《设计与制造II》的教学改革实施过程;分享了融入课程、融入科创指导的科教融合教改经验,从产品单元和系统视角重构课程知识体系,形成层次化的知识点和能力点清单。分享了“马拉松模式+双主线模型+微科研训练技法”的项目式教学方法,以及“全过程、全要素”的综合评价方式。

报告会交流热烈,郭为忠教授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如何围绕专业培养目标,突出学校特色进行专业课程建设等问题,同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