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系列报道(十二)| 楼长层长们:那些我们“疫”起守过的楼

发布者:黄璐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324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

喜迎“五四”青年节之际

特推出“勇担当系列报道”第十二辑

向每一位奋斗着的劳动者致敬

为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青年担当点赞


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解国升 25号楼楼长、25号宿舍战“疫”临时党支部书记 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

协调各楼层进行物资发放、组织抗原、协助人员转运是他的工作日常。25号楼里居住的600余名学生来自9个不同学院,年龄跨度大,毕业生人数众多,静态管理期间同学们的差异化需求剧增,面对网格化管理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他坚守入党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25号宿舍战“疫”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楼宇党员积极性,深入群众,不怕苦,不怕累,努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战疫决心】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尹海博  10号楼楼长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

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作为楼长,尹海博是10号楼的预备队,随时出现在协助驻楼辅导员与帮助层长工作中。10号楼出行凭证、各层寝室纸质名单、浴室登记表单……只要10号楼有需要,这些寝室管理的好工具都能从他手里快速变出。无论你身处何层,总会看到他奔波的身影。此外,全楼的信息汇总、核查、统计,也是他的重要工作,他巧用学习通管理十号楼,提高了信息收集与核对的效率。


【战疫决心】

790人!10号楼!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用心守“沪”!





郭广海 10号楼层长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

身为一名预备党员,他主动申请担任1层层长,自网格化管理体系启动以来,负责本层同学每日三餐的配送,监督每个宿舍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收取结果并及时上报,还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的扫码志愿活动中。他说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中,深刻感受到防疫人员们的不易,也感受到在这场大战中大家团结一心的重要,相信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战疫决心】

疫情终将过去,繁华必将如常。上海加油!东华加油!



武晓蒸 10号楼层长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

在学校转入静态管理,建立网格化工作体系时,主动报名担任十号楼五层层长。身为预备党员,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负责121位同学每日三餐的领取与分发工作,同时安排宿舍进行每日抗原检测与核酸检测,与楼长和住楼辅导员相互配合,汇总每日核酸检测报告与抗原检测结果,收集五层同学急需的生活物资,汇总上传统一购买。他说,防控期间会面对很多困难,但我们看到了学校老师、食堂大叔、宿管阿姨、楼层志愿者们疫情困难之下的坚持与努力,看到了疫情之下全体东华人的奋斗,我们一定会胜利!


【战疫决心】

疫情终会过去,静待东华花开!



周小婷 12号楼层长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

担任12号楼2层的层长,她最初是希望能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驻楼老师、宿管阿姨分担防疫工作的压力,帮助解决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困难。后来,从反映问题的有问必答,到帮忙解决部分同学线上面试的场地需求,都能感觉到驻楼老师、宿管阿姨对学生的一片热心。楼层同学自发的互帮互助和对志愿者们的每一声谢谢,都能让人感受到力量。


【战疫决心】

上海加油!东华加油!



古欣桐15号楼层长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

担任15号楼3层楼层长,负责抗原发放与结果统计、核酸检测整队与截图统计、物资搬运分发、每日三餐志愿者招募以及卫生间隔间、水龙头对应寝室的分配与标号张贴。经过一个月的工作,每日早起已经成为习惯,每个寝室对应的在校人数早已牢记心中。她说,几十天来,切身体会到了志愿工作的辛苦与光荣,也从这些工作当中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相信师生共同努力,终将战胜疫情,获得胜利!


【战疫决心】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高可鑫 15号楼副层长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

她在静态管理初期并没有担任楼里的任何职务,只是加入了楼里的志愿者群。起初,高可鑫尝试认领早起为同学们清点、搬运、分发早餐的任务。很喜欢每天第一个看到早餐并把它们分别发到同学们寝室门口的感觉,志愿者之间的相互帮助和同学们的善意也往往会使她感到非常温暖,因此她每天都会报名。后来,驻楼辅导员需要副层长来辅助层长的日常工作,她果断加入,生活开始被许许多多或突如其来或周而复始的工作填满,比起最初作为志愿者的一腔热血,一个附加的称号又给她增添了许多责任。持之以恒,初心不改,她希望和同学们一同携手,共渡难关!


【战疫决心】

团结就是力量!




金宇健 24号楼层长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

负责把每日三餐、抗原以及其他防疫物资从一楼搬到六楼并逐个宿舍发放,同时监督并催促每个宿舍及时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的结果打卡,经过一个多月的防疫志愿工作,他深刻地体会到了防疫工作人员的不容易,每个人都在默默地付出着,为了早日结束疫情做出着贡献,他说要向众多志愿者学习,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饱满的姿态继续为大家服务。


【战疫决心】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斗,早日恢复到以前的校园生活。



齐文利 24号楼层长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

作为党员,主动承担起楼层长一职,主动承担责任,为同学服务,对同学们负责,对防控工作上心。31个寝室,111个人,敲了无数遍的门,统计了成千的数据,早起已经成为常态,一日三餐和物资发放成为一天的普遍工作。他说一个多月的封控管理,很辛苦,但特殊情况下,总要有人负重前行。相信在各位同学的配合下,在与其他党员以及志愿者的辛勤工作下,我们定能拨云见日,最终取得防疫工作的胜利。


【战疫决心】

待山河无恙,我们再相聚欢歌。上海加油!东华加油!



蔡传榕 25号楼层长 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25号楼担任层长的每一天都使蔡传榕感到充实,他协助驻楼辅导员制定了专属“购餐通行证”,做到精准限流、定点到寝、靶向催促。此外,他制定了楼内公共资源与宿舍点对点使用方案,通过网格化管理机制,减轻特殊情况下疫情防控压力。结合本层楼人员数量多的特征,他还召集楼层志愿者,充分发挥楼内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心尽力服务同学们。


【战疫决心】

当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应当义无反顾地站出来,竭尽全力为大家服务。



张惠森 30号楼层长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

他自学校实施宿舍网格化管理以来担任六层层长,负责人员信息统计,一日三餐,抗原检测试剂和物资的发放。同时监督着每个寝室及时上传核酸和抗原检测结果的照片。在这一个月的志愿工作中,他深刻体会到防疫工作者的辛苦,但同时他也感受到同学、老师、宿管阿姨和校内后勤人员的团结一心,大家都在相互理解,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做贡献。


【战疫决心】

万物更新,旧疾当愈”。上海加油!东华加油!

马卿 30号楼层长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

他认为其实层长就是一名志愿者,每天的早起不仅可以让同学们及时吃到早饭,同时也规律了自己的作息;每天积极地服务同学们,也充实了封楼期间的生活。从一开始的一个人,到和副层长两个人,再到本层同学都参与进来,这个过程中耳边的抱怨越来越少,感谢也越来越多,大家慢慢凝聚起来,使得每天的工作轻松不少。


【战疫决心】

希望疫情快快退散,我们一起努力!东华加油!上海加油!


责编: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熔·融”党建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