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系列报道(八)| 落实“双报到”,守好“双阵地”

发布者:黄璐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99


    为响应市委组织部抓好属地化社区报到制度落实,机械工程学院69位教师党员完成“双报到”,闻令而动冲锋在校内外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共产党人挺身而出的“星火”,点亮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曙光”!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材料成型与精密加工党支部书记白涛老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选择逆行而上报名成为固定志愿者,无私无畏地演绎着核酸“登记员“、秩序“引导员”、信息“传递员”、物资“派送员”等多个角色。

    在近万人的大型社区中,听从社区统一指挥,冲在抗疫一线,全程参与了各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为了保证线上教学时间不受影响,更无惧辛苦加入夜间物资搬运组,利用手推车、电动车等配送工具将居民急需的生活物资送达各单元楼,以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他说:“身为党员就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服务群众、共克时艰,争取早日实现抗疫成功!”


党员、机械制造系主任王庆霞在封控初期便落实党员“双报到”,主动请缨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逆行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战“疫”担当。作为长期志愿者,每天准时在下午500-700,进行两个小时的社区巡逻,上报特殊情况,协助社区封控期间“足不出户”政策落实。在全体居民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社区成为“无阳”小区,被列为了防范区。

党员、机械基础系副主任董威威,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承担核酸检测指引工作,配合社区挨家挨户发放和回收抗原检测试剂,收集居民生活垃圾。将保供物资和居民团购生活物资送到每户居民的家中,打通保供物资运输的最后“100米”。作为楼道党小组党员责任区的负责人,勇于向居民群众亮身份、亮承诺,主动发声“有需要请找我”。他说:“党员志愿者的积极性、组织纪律性以及在重大事情面前展现出来的责任担当,时刻鼓励着我,激励着我,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党员、实验教学中心青年教师孙博,不仅主动承担最为辛苦的物资搬运和分发工作,更结合自身信息化管理特长,帮助居委会优化服务方式方法,组织起各单元楼的志愿者,建立一套社区“多层级网络化”派送队伍,杜绝物资错领、漏领的现象。

近期也在为小区推行“社区物资领取码”,为每户生成专属物资领取二维码,争取在物资领取、小区出入等方面实现“秒领取、秒统计、秒查询”,进一步提高小区服务工作效率。

工程训练中心支部党员孔祥俊,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退伍不褪色。在疫情时期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的风险点与任务点,帮助社区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发放抗疫物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解决老年人生活上的困难,为小区居民安全和身体健康尽一份力量。


尽锐出战,众志成城。老师们在自觉严守防控政策、参与社区报到的同时,也认真完成着教学任务,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以实际行动守好一线抗疫和线上教学的“双阵地”。



责编: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熔·融”党建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