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系列报道(七)| 党有号召,机械团员青年有行动!

发布者:黄璐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96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疫情当前,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机械工程学院各团组织和广大团员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开展“坚定信念、抗疫有我”

主题团日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坚定信念、抗疫有我”的主题团日,构建起团员骨干队伍,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守护健康。开展线上运动接力赛,鼓励各支部同学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强身健体,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启动团员青年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演讲比赛,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发出时代最强音。

成立30号宿舍楼战“疫”临时团支部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低年级男生住在30号宿舍楼,其中仅有1名党员。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团委组建了30号宿舍楼战“疫”临时团支部,由党员担任团支部书记,引导团员团结在党旗下,听党号召,跟党奋斗,在楼栋的核酸检测扫码、递送抗原检测试剂、餐食运送和物资分发等抗疫一线中,挑起重担、冲锋在前。



组织参加校园防疫志愿服务

多名团员青年报名参加校园防疫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时承担秩序引导、扫码登记、间隔提醒等工作,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常常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微信步数也总能破万,但他们都能坚守心中那一份责任和奉献,成为朋友圈里闪闪发光的“小黄人”。


智力助残志愿服务队

提供义务线上家教

疫情特殊时期,智力助残志愿服务队立志在艰难的环境下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尽全力减少特殊家庭家长们的担心和顾虑,志愿者使用会议软件为孩子们提供线上功课辅导和一对一答疑解惑,保证志愿服务的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