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系列报道(四)| 筑梦创设本科生党支部——微微星芒,汇聚成光

发布者:黄璐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95


我们的党员同志要亮身份、见行动,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在抗疫的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最吃紧,哪里就要有共产党员的担当。

——中共上海市委发布《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


以战“疫”有我的铮铮誓言,

筑牢战斗堡垒的先锋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响应上海市委的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机械工程学院筑梦创设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勇挑责任重担,以战“疫”有我的铮铮誓言,筑牢战斗堡垒的先锋力量。

支部围绕《机械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预案》《机械工程学院近期疫情防控下学生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第一时间召开《疫情下,党员在前!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面对疫情,不要emo,不要慌》《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引导支部党员深刻体认“国之大者”,做到日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支部全员报名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储备队,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品格与政治素养。在全校组织的核酸检测中,支部党员袁权静梓、武晓蒸、马采青等主动多次认领志愿服务,累计服务50余小时,协助做好人员登记、扫码检测、维持秩序等工作;在网格化管理中,支部党员齐文利、金宇健、武晓蒸等自觉担任楼层长,不舍昼夜、严谨细致地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每一位学生实现错时错峰有序参加核酸检测,按时保质收集每一份核酸检测截图、抗原检测结果。

支部党员武晓蒸作为机械工程学院智力助残服务队的一员,前后多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工作,在他看来,只有每一个平凡的人,铭刻责任与爱,手挽手紧紧团结在一起,才能凝聚不平凡的强大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以艺术抗“疫”的微微星芒,

凝聚疫情一线的温情力量

为传递东华人共同抗疫的心声,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工业设计专业优势,以笔为枪、以笔为旗,用线条和色彩定格一个个抗“疫”瞬间,以艺术抗“疫”的微微星芒,凝聚疫情一线的温情力量,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

支部党员马采青创作海报《抗疫如芽,必将势如破竹》,以种子发芽比喻抗击疫情斗争,寓意我们终将战胜疫情,如春天发芽的种子冲破大地,击碎被疫情笼罩的病毒阴影,并向着光延伸到更远的地方。杨颖洁创作海报《战“疫”英雄》、翟怡婷创作漫画《封校人的一天》等,致敬无数冲锋在前的“逆行者”,积极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勇于胜利的抗疫氛围。

以百年青年英雄的时代担当,

彰显中国精神的强大力量

坚持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汇聚温暖力量,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在任何磨难面前,中国人民都能迸发出惊人的精神力量,负重前行,攻坚克难,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中国人民不仅是历史的创造者,更是真正的时代英雄。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进一步书写了中国精神的时代新篇。

为充分彰显中国精神的强大力量,支部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组织“新时代·青春绘:百年青年英雄”创意设计活动,以艺术形式描绘不同历史时期,负重前行、攻坚克难,为祖国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英雄,再现其当时心、当时路。以此,引导广大党团员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再一次淬炼中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以无畏的胆略、勇毅的行为,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