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系列报道(二)| 身边的“大白”,防疫的一线

发布者:黄璐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76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看到了机械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从教工到学生,从党员到群众,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无私奉献,守在战“疫”前线。

封控当前,最美坚守

松江校区封控前夕,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关键岗位和保障人员,只要能出小区的,纷纷提前做好48小时内两次核酸,申请入校,并肩坚守工作岗位,全力配合学校防疫要求,确保研究生复试等工作的有序进行,防疫工作的严格开展。

紧急任务,共同请战

面对松江校区的紧急志愿服务任务,学院党委及时组建“校园防疫服务党员骨干突击队”,在校的12位老中青党员、骨干齐上阵,两天内参与志愿服务45人次,累计给学生送达万余份餐食。

社区报到,就地上岗

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接受居村党组织统一指挥,负责居民疫情物资的发放和联系以及居民核酸检测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就地上岗,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家多岗,一起努力

学院辅导员宋文博,连续多周日夜在校坚守岗位,作为驻楼辅导员,24小时回应同学关切、解决同学所需。他的爱人从事行政工作,居家办公依然繁忙。原本帮忙照看家里的岳父岳母也响应号召积极投入松江区一线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儿子才22个月,仿佛已经开始理解大人们,比平时更为乖巧懂事,仿佛在告诉爸爸:“我们一起加油!”

线上教学,毫不松懈

学院第一时间成立教学督导组把关线上教学质量,反馈教学优秀和不足之处,成立线上教学支持小组及时解决在线平台等使用的技术问题。设计支部书记、机械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于海燕组织召开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总结成稿《机械专业基础课程在线教学方法建议小册》进行分享。《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课程负责人周亚勤率教学团队充分挖掘利用超星平台和腾讯会议的优势,通过线上录播和直播混合式教学,设计课堂讨论主题和实时测验等各种教学活动。

学生工作,同心战“疫

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团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奋战驻楼一线,组织师生党员带头打造“口袋思政”系列微课,开好“先引式”主题班会、讲好“贯通式”战疫党课、做好“陪伴式”心理疏导、办好“云聚式”毕业典礼,共促学风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做到疫情期间思想进步“不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