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上市校友企业又添一员,纺机90级校友陈寅创办的格力博将于创业板上市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864

近日,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告,我校纺机90级校友陈寅创办并担任董事长的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IPO)申请获得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

图片

陈寅 | CEO 创始人

新能源锂电工具领导者

东华大学工程学士学位

英国Warwick University MSc商科硕士学位

曾在Fiskars 和 BOC 工作

2016年荣获中国安永企业家奖

2018年荣获“新时代常州商界十大领军人物”称号

2017-2020年荣获常州市“工业明星企业家”荣誉称号

格力博由陈寅校友于2002年创办,2007年起从事新能源园林机械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是全球新能源园林机械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负责或参与制定了7项行业标准。公司致力于提供突破性的锂电池技术、先进的无刷电机和电控技术,依托国内外的研发中心和全球智能制造基地,通过提供更为清洁环保、高效节能的新能源智能园林机械,加速实现世界园林机械行业从传统汽油动力向新能源动力的革命性转变。

图片

格力博在销售方面采取了全渠道覆盖模式,拥有优质的客户资源:Lowe’s、Amazon、The Home Depot、Walmart、CTC、Costco、Harbor Freight Tools、Bauhaus、Leroy Merlin等大型商超、电商,以及STIHL、Toro、B&S、Stiga等知名品牌商。公司高度重视自有品牌的建设和培育,自2009年开始,先后创立greenworks、POWERWORKS等品牌。公司greenworks品牌在北美和欧洲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greenworks品牌割草机、吹风机等多款产品常年位于Amazon平台最畅销产品之列。

图片

格力博注重研发投入,在中国、美国和瑞典均设设立了专业化研发中心,研发及技术人员超过1,000人,拥有国内外专利1,241项,其中发明专利100项,积累了一系列新能源园林机械领域的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在中国和越南两个制造基地建立起整机生产体系的同时,拥有新能源电池包、无刷电机、智能控制器、充电器等80%以上核心零部件的自主设计与制造能力,形成了质量稳定、制造成本低、研发周期短的产品优势。

图片